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受邀出席2016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

  4月21日,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受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邀请,出席在福建举办的2016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并参与以“创新驱动,从100亿到5万亿”为主题的焦点对话。
  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举办的国内最高水平的体育用品业专业论坛,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体育用品行业乃至体育产业领域的年度思想盛会。本届高峰论坛围绕“大时代 新格局”主题,从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中国健身产业论坛和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三大板块,开展各类专题演讲对话,发布了《2015年中国体育用品业发展白皮书》。在焦点对话环节,陈刚与阿里体育李峰、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徐超一起,围绕体育用品业发展理念与措施、体育用品核心竞争力创新路径、5万亿远景目标下体育用品业机遇展望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发表了一系列观点见解。
  在焦点对话环节最后,陈刚就体育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推动体育用品业从制造向服务延伸。充分发挥体育服务业对体育用品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打破体育用品业仅局限于生产、制造环节的现状,进一步向服务领域延伸,依托体育服务业的巨大发展空间,为体育用品业拓展更为广阔天地。二是要有效发挥体育行业需求侧与供给侧的互动关系。一方面通过扩大需求,带动供给侧改革发展,实现体育用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通过供给侧改革创新,提供适应群众多样化需求的体育产品供给,更好满足群众体育需求。如通过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可进一步扩大参与体育的人群,刺激对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式等新型体育装备的消费需求,带动供给侧—体育用品业发展水平提升。三是要借助互联网和资本市场力量提升体育用品业品牌影响力。在体育用品业转型发展中,应积极推动互联网与体育用品业的深度融合,广泛借助资本市场力量,集聚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全面提升体育用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打造一批世界级的体育用品企业,推动中国体育用品业真正走向世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