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组织观看新版现代豫剧《焦裕禄》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深入开展,5月15日晚,省体育局在省人民会堂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及家属观看了新版现代豫剧《焦裕禄》。在郑的局领导张文深、梅宝菊、蒋承顺、吴治国、杨中军、张跃敏、张振中,郑大体院魏真、巫兰英观看了演出。

新版现代豫剧《焦裕禄》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正能量力作。该剧通过“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痛斥浮夸风”等比较典型的故事,以新的角度、新的素材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同全县领导干部群众一起,与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对党的事业廉洁奉公的感人场面;展现了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伟大精神;歌颂了焦裕禄同志用权为民、用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使人们从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对当前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该剧深深触动每一位党员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戏剧《焦裕禄》后,对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今天,我们缅怀焦裕禄同志,就应该弘扬焦裕禄同志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