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举行“两学一做”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5月17日,省体育局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省纪委法规室主任王明星应邀作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在郑的局领导梅宝菊、王鹏、蒋承顺、吴治国、毛宏、张振中,郑大体院巫兰英,局机关全体、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办主任、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局长梅宝菊主持。

报告中,王明星对《准则》中“四个必须”、“八条规范”的具体意蕴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释了《条例》的指导思想、适用范围,纪律处分的运用规则、具体措施,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规定和处分办法进行了系统阐述,还就条例的适用时效作了具体解读。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实践、认真负责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梅宝菊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明星的辅导报告适用性强,非常精彩,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大家要搞好消化理解,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逐条学习,认真贯彻两部党内法规,自觉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确保我省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