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和传达刘鹏局长、冯建中副局长的讲话精神

 

519日,广西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市举行,来自广西14个市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汇聚一堂,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广西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具体指标进行深入研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冯建中在全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中对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做了重要的阐述和指示,对全民健身工作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观点和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做好广西2016年和新周期全民健身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了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14个市的体育部门特别是群众体育战线认真学习领会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内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西部体育强区的要求上来,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建设广西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工作上来。

经过多次调研,结合广西实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初步拟定了在《广西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在方案中,提出了目标任务:到2020年,我区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明显改善,公共体育服务主要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体育的需求。一是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基本完善。二是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基本构建。三是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四是公共体育服务队伍效能提升。五是公共体育服务项目逐步健全。六是公共体育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取得突破。七是群众受益程度不断提高。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已经完成《广西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相关区直单位的征求意见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全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结合14个市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广西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然后上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当天下午,会议还传达落实了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