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评出2016年受欢迎15条最美跑步路线

  江苏省日前评出了2016年深受跑者欢迎的15条最美跑步路线,下面对这15条线路进行简要具体介绍——
  1、南京市浦口区老山环珍七路象山湖健身跑段
  湖光山色,野趣盎然。周边植被茂密,森林、菜地、野花野草,丰富多变。跑过老山,更有穿越“桃花源”之感。
  2、南京市溧水区无想山路段
  山地线路,无想山森林风景区,一路春暖花开,风光旖旎,环绕青山,途经大型水库、山凹村、竹海、无想禅寺、草莓园、梅花山,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3、无锡市蠡湖漫游系统
  沿途美景,如诗如画;山色青青,波光粼粼;湖门溢彩,醉石卧波;拱桥曲径,芳甸杂英;双虹映月,鹿顶迎晖;渤公治水,文治育人;瀚西辟园,量如建寺;祖孙造桥,公仆惠民。美妙线路,处处撩人。
  4、无锡市宜兴湖父深氧健身公园健身跑段
  经公园绿道至茶园,继续沿茶园绿道往油车水库方向,进入水库沿线,至水库大坝处,继续往前,水库服务区处止。天然氧吧,湖光山色,得天独厚。
  5、徐州市云龙湖景区健身跑段
  从市滨湖公园内起,经湖西路、湖南路、湖中路,回滨湖公园止景点玉缀珠联,集观光、游览、休闲、健身、生态等综合功能为一体,风物如画,周边配套设施完善。
  6、常州市西太湖健身跑段
  风景优美,路面开阔,赛道穿越中国花卉博览园,途经揽月湾、雅集园等西太湖标志性景观,一路花海碧涛、风光旖旎。
  7、苏州市独墅湖路跑基地
  西侧是苏州市的城市湖泊“独墅湖”,汇聚了大量国内知名高校,师生数量庞大,当地居民、企事业单位和高校都形成众多小型跑团,跑步爱好者越来越多,湖边风景秀丽,人文景观丰富。
  8、南通市滨江春晓跑段
  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环江;植物覆盖达90%以上;南通市民徒步、跑步、爬山最集中的地点;狼山、园博园以及滨江公园均为省内外知名的风景区。
  9、连云港连岛环路
  春暖花开的季节,连岛景区环岛路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像一条丝带缠绕在半山腰间。环绕连岛的是湛蓝的大海,穿行于青山林荫之下,举首眺望苍茫大海,在山水相映,风景旖旎,气候宜人。在跑步的同时沿途可领略苏马湾至大沙湾的山海风光,尽情享受阳光、沙滩与海景!
  10、淮安市白马湖健身跑段
  充分依托白马湖主干道和项目区游步道,将现状游步道根据片区风格进行包装提升,配合游憩小节点,创造多元游憩步道体系。
  11、盐城市盐渎公园健身跑段
  古运盐河——串场河穿园而过,园内绿化植被良好,空气清新,既有平湖泛舟、鹤舞琴音等自然景点,还有范堤烟柳、密林氧吧等生态景观,实现了人与自然的有机融合。
  12、扬州市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堤顶路
  为扬州市生态自然环境保持最完好的湖泊、平原类型湿地——“七河八岛”。充分利用廖家沟原生态资源,居民在健身跑步的同时,还可以饱览“七河八岛”旖旎风光,享受到“动中有绿、绿中生动”的独特健身体验。
  13、镇江市南山绿道
  绿道主轴线上分布着山林景观区、茶园体验区、林荫廊道区、果林观赏区和滨水湿地区五大片区,沿线按需求布置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健身、休闲两相宜的绿色生态游步道。
  14、泰州市中国医药城园区健身跑段
  风景优美、绿树环绕,多条道路有绿化带与健身步道,晚上有路灯,适合各种类型(速度跑、健身跑、夜跑等)跑步,为居民、园区机关、企业员工以及路跑俱乐部的跑团集中约跑场地。
  15、宿迁市三台山森林公园健身跑段
  位于宿迁最美生态基地湖滨新区骆马湖畔,春有衲田花海,夏有曲水风荷,秋有红叶迎宾,冬有梅村煮雪,所有适合奔跑线路均相互贯穿,山水相依,沿途有大片花海,为跑友提供一座天然的生态氧吧。
  从今年开始,“江苏最美跑步线路”评选活动将成为江苏体总一项常态化的品牌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