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北京市地方标准《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宣贯培训会

  北京市地方标准《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DB11/T 1296-2015)已于2015年12月30日批准发布,自2016年4月1日起实施。为使有关体育场馆人员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标准相关要求,推进体育场馆节能工作健康发展,市体育局、市发展改革委于2016年5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召开了《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宣贯培训会。市体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质监局、各区体育局负责人及各区体育局所属场馆、局直属单位有关场馆及其他有关场馆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动员讲话,进一步强调了体育场馆节能的严峻性和节能标准的重要性;市体育局对《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编制背景、原则、适用范围及要点进行了介绍,标准编制单位分别讲解了《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条款、使用方法以及《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速查表使用方法。

  《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是我市第一个专门针对体育场馆节能限额指标的标准,它的实施将使场馆节能管理从定性管理变为定量管理,从模糊的人为管理变为清晰的定额指标管理。会议强调,各场馆单位要认真学习《体育场馆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内容,强化体育场馆限额标准意识,准确把握标准的学习、理解和应用。通过标准的实施,不断提高体育场馆自身节能管理水平,促进体育场馆有效节能,共同为我市体育场馆节能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