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局召开2016年反兴奋剂工作会

  山东省体育局近日在济南召开局系统2016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局系统下一阶段反兴奋剂工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政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强化措施,一丝不苟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讲话。
    李政要求,局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秉持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三严”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的政策规定和工作部署。各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好本省运动员备战参赛里约奥运会和十三届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山东作为全国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六个试点省份,将着重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运动员和辅助人员准确掌握应知应会的反兴奋剂规定和常识,从根本上增强防范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从今年开始,将建立运动员入队教育准入制度,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线上考试,集体签署承诺书和宣誓等形式,对拟招聘运动员开展入队反兴奋剂教育。组建省体育局反兴奋剂“讲师团”,为在各市、各训练单位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培养和储备专业人才。同时,在省内举办的部分比赛中开展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省体育训练中心、体育科研中心、运动康复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主管反兴奋剂工作的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