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近日举办武术特色学校段位赛

  日前,由河南省体育局、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河南省中小学中国武术段位制比赛(豫南赛区)”在平顶山市宝丰县落下帷幕,共有来自郑州、南阳、平顶山等8个地市以武术特色学校武术为主的23支代表队、23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今年3月,河南省体育局、教育厅组织专家对首批申报的67所武术特色学校进行评定,联合命名了40所首批武术特色学校。设立武术特色学校在全国尚属首创,河南省的这一举措对加强武术在学校的有效传播,巩固学校这一武术传承的重要阵地,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届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段位武术比赛的项目包括《趣味武术》健身拳操,《长拳》二段、三段的单打和对打集体演练。比赛间隙,主办方还组织专家对各代表队进行了技术辅导。
    为便于各校参赛,主办方将今年举办的首届武术特色学校段位武术比赛分为豫北、豫南、豫西、豫东4个赛区,5月进行豫北和豫南赛区的比赛,10月将进行豫东和豫西赛区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