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县(市、区)体育局长暨局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5月24日至5月27日,省体育局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省县(市、区)体育局长暨局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专程前往培训班看望全体学员并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全省县(市、区)体育局长和局系统青年干部近80人参加了培训。
  5月25日上午,陈刚以“江苏体育未来发展的目标设定与战略路径”为题,结合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十三五”时期江苏体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和路径选择。陈刚指出,十三五体育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着力完善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成与“强富美高”新江苏相适应的体育强省,苏南有条件的地方在探索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的路子上迈出坚实步伐。未来一段时期,江苏体育发展应遵循以下四个原则: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总领,不断挖掘和展示体育的社会价值和综合作用。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贯穿于体育改革发展全过程,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三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注重体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体育产品创新提升同步。四是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体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全体人民。
  陈刚强调,“十三五”时期,江苏体育发展的战略路径是,以“创新发展”激发发展新动力,着力培育新供给新产业;以“协调发展”拓宽发展新空间,有效构建多维供给制度体系;以“绿色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实现资源供给的可持续;以“开放发展”提升发展新境界,提升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供给能力;以“共享发展”强化发展新导向,努力实现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全覆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生活需要和体育健身需求。
  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应邀以“关于县域体育的思考”为题进行了授课。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南京审计学院、省委党校等专家学者围绕基层党建、五大发展理念、县域经济、依法行政、创新思维、领导艺术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