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老体协学习贯彻国家12部门文件精神暨全省城市社区老年体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53061,福建省老体协学习贯彻国家12部门文件精神暨全省城市社区老年体育工作座谈会在永安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省老龄办副主任林泰勤、省文明办有关部门负责人陈可敬,三明市副市长张丽娟,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黄杰成、副主席马义英、张立仁、张小平、王聪深、邵华、林永泉、刘鑫、林培基、王丽明、刘荣江,省老体协代秘书长兰福生,永安市市长陈文华、副市长罗祥华,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及部分县(市、区)老体协主席等近百人。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国家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联系我省老年人体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社区老年人体育工作,扎实推进“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活动,促进我省城乡老年人体育工作上新台阶。

531上午,与会同志实地参观考察了永安市健身指导总站、小陶镇五一村老年活动中心、小陶镇文体活动中心。这几个站点加强场地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人健身活动,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1日下午召开大会。张丽娟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致词,热烈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老体协同志,介绍了三明市经济社会和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情况,表示要认真学习各地的经验,促进三明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开展。李静、林泰勤分别代表省体育局、省老龄办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各级老体协在服务老龄事业和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重要贡献,并就贯彻国家12部门《意见》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老体协工作的统筹、指导和服务保障。他们的讲话给与会同志以极大的鼓舞。

接着,王美香主席在会上讲话。关于学习贯彻国家12部门《意见》,她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老体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拓展老体协工作新思路、新作为。三要积极融入老年人体育工作大格局,努力构建充满生机活力的老体协工作机制。关于城市社区老体协工作,她指出,要积极探索实践“3+2”工作思路,推动城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创新发展。她说,这几年我省城市老年人体育“三边工程”建设取得积极成果。老年人体育组织进一步健全,健身场地设施不断改善,健身活动日益丰富多彩。我们要进一步完善“三要素”,着力抓好站点和队伍建设;要加大辅导员队伍培训力度,要加强老年人健身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优秀项目健身团队、特色项目健身团队和壮大传统项目健身团队。

永安市老体协、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党工委、福州市罗源县梅岭辅导站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介绍发言。张立仁副主席在会上简要汇报省老体协对省直机关及行业系统老体协调研的情况。

马义英副主席做会议小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