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启动

  全区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培训会议日前在银川召开,标志着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在宁夏正式启动。
  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是国家体育总局牵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次国家级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调查时间为2015年度,调查范围为新修订的《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中的部分行业,调查对象为规定行业范围内的法人单位。宁夏体育局根据我区体育产业发展实际,将体育产业专项调查范围扩大至涉及体育产业的个体工商户,并将调查时间扩展至2016年6月,调查内容包括法人单位的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法人单位体育产业活动的经营性收入或非经营性费用支出、体育服务产品的生产和提供情况,以及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生产经营情况等。
  此次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对宁夏而言既是完成体育总局布置的一项阶段性任务,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5﹞58号)的具体要求。宁夏体育局将以此为抓手和支撑,把产业统计工作有机融入到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大产业发展之中,为充分掌握了解全区体育产业整体情况,制定体育产业相关政策和措施等方面提供重要基础依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