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运会突出体育精神 严抓赛风赛纪

    第十四届广东省运动会开赛以来,各项目竞赛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截至8月2日,共完成20个项目的竞赛,决出257枚金牌。本届省运会严抓赛风赛纪,确保竞赛环境公开、公平、公正,一系列做法得到各代表团的一致好评。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表示,要把各种违背赛风赛纪的问题抑制在苗头上,保持体育人遵守纪律的良好形象,展示体育育人的精神本质。赛前,严抓运动员资格,运动员注册、参赛年龄、年度竞赛、文化测试等都有相应措施,严防资格弄虚作假。赛中,加强竞赛管理与监督,严格竞赛组织纪律。统一、规范了竞赛技术及资格申诉程序,严格要求优秀运动队领队、教练员不得参与竞赛组织工作,尽量减少外界对比赛的干扰,确保省运会竞赛工作顺利推进。
    8月3日开始,广东省运会学校组8个大项全面开赛,竞赛体育组与学校体育组竞赛同场进行,近1100名运动员进行102个小项的角逐,开国内省运会先河。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