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加快户外运动发展工作专题会议

  广东省政府6月13日召开加快户外运动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弘扬岭南优秀文化、加快广东户外运动发展工作以及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活动方案,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创新发展。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部署要求,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精准扶贫脱贫、生态农业融合发展,发挥户外体育运动大赛综合效益,开发沿绿道、沿江、沿海、沿山的体育休闲运动线路和体育旅游项目,让陈列在南粤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
  要结合供给侧改革为群众提供适应现代户外体育、乡村旅游需求的公共产品,培育体育、旅游消费新增长点,满足群众对全民健身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要结合广东地理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户外体育,充分利用古村落岭南文化特色浓厚、历史文化悠久等优势,大力发展古村落古驿道旅游,将全民大体育融入地方特色旅游,将健康休闲、体育运动融入古驿道网络,增加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内涵,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要精心办好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力量,加强赛区环保、市场推广、媒体传播、接待、交通等赛事保障工作,打造最具广东特色的体育品牌赛事和体育旅游经典项目。
  要进一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和体制机制支撑,大力扶持体育高新技术产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