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召开深化体育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6月12日上午,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家胜同志主持召开省体育局深化体育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鸿忠、王国生同志在湖北省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各责任单位承担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认真总结今年1-5月份深化体育改革情况,部署下半年深化体育改革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体育局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抓好改革项目的落实,改革工作推进顺利。一是有力度。局党组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全局上下对改革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二是有氛围。通过加强学习、宣传,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氛围在体育领域、体育系统越来越浓。三是有进展。今年的两大类13个改革项目,都取得了积极进展,有的项目已经实施,为体育事业、体育产业、湖北体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我局深化体育改革工作还存在“三个不平衡”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上的不平衡,还需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表调校;二是工作力度还不平衡;三是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政策性改革项目和工作层面改革创新项目之间、各责任单位之间的工作进展不一。

关于下一步深化体育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用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体育事业的大发展;要深刻认识到深化体育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省体育局的必答题,是促进湖北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省的需要,是体育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进一步增强深化体育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第一,时间、节点必须保证。尚未制定方案的项目,不论是政策性改革项目,还是工作层面改革创新项目,其工作方案力争在6月底前提交局深改领导小组研究,最晚7月份前全部完成。第二,既要保证程序上的完成,更要确保实际效果上的完成。改革不是一般工作,而是破除影响湖北体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障碍,我们出台的措施一定要针对问题,解决问题,取得实效。第三,要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巩固一家牵头、多家协办的机制,各责任单位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协助,形成深化改革的合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第一,责任要明确。要按照李鸿忠书记的要求,对改革的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要追责、问责。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把抓好改革的责任落到实处。第二,督办要有力。我省“以铁心硬手的督办来推进改革”的经验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交流发言。我们要向省委学习、省改革办学习,工作上要抓得紧一点,督办上力度再大一点,要重点抓好过程督办。第三,领导要强化。局深改领导小组要及时、定期研究政策性改革项目;每位局领导要亲自挂帅、领衔推动改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