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兴辰体育”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福州站)隆重开幕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兴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兴辰体育”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福州站)在福州闽江饭店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正国,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晔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斯诺克名将丁俊晖携全国一线斯诺克好手也在开幕式上集体亮相。


       中巡赛前身是斯诺克全国排名赛,2007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该赛事改制为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简称“中巡赛”)。2012年5月,中巡赛牵手世台联,升级为世界职业斯诺克亚洲球员巡回赛(APTC),包括希金斯、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在内的世界名将都曾在该项赛事上大展球技。本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再作重大调整,亚巡赛(APTC)退出历史舞台。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各大体育机构以及前职业名将等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之下,阔别四年的中巡赛得以顺利回归。


        福州站是中巡赛回归后的第一站,比赛得到了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得全国斯诺克好手的积极追捧,包括丁俊晖、金龙和刘松在内,国内一线选手均积极报名参赛。最终,参加正赛的球员人数超过100人,涵盖了老中青三代最杰出代表,是中巡赛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根据竞赛规程,比赛全程采用单败淘汰赛,除决赛采用九局五胜制外,其他各轮均采用七局四胜制。决赛将在6月15日上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