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山西省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621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山西省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标志着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在山西全面开展。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是经国家统计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实施。山西省的调查工作由省体育局、省统计局联合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理解体育产业调查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此次调查工作,认真做到五点到位:学习领会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经费人员到位、目标责任到位、调查落实到位,为开创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后,省局专家将对各市县调查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项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实施细则》内容解析,全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的组织实施与工作流程、数据采集与质量控制,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工作方案解析,软件使用说明等。

本次调查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全面了解山西省体育产业发展状况,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方案》开展的。旨在摸清全省体育产业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调查体育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与布局,系统了解新兴体育产业的发展状况,全面更新体育产业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探索建立省体育产业统计制度和核算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体育产业基础数据库,为准确核算体育产业总产出、增加值等核心指标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为相关部门和社会投资主体提供信息服务和支持,为科学制定中长期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全面系统、真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持。

    本次调查范围以《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为依据,调查年度为2015年度,调查工作的开展时间从2016年初开始筹备,6-9月布置实施,年底前全面完成数据的发布工作。是继全国2008年首次调查和山西省2013年调查之后的又一次体育产业专项调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