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在唐山举行

    6月18日,2022冬奥会· 河北冬奥合作高端论坛在唐山举行,来自加拿大、韩国、日本、斯洛文尼亚、波黑、奥地利等国家和国内、省内的嘉宾,就筹办冬奥会的经验和做法、冬季体育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许宁出席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张家口市市长马宇骏等领导出席论坛。
     许宁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冬奥会,不仅能使张家口的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展现,点燃冰雪运动的激情, 还将给张家口乃至河北省带来全方位、深层次的积极影响, 有利于加快基础设施上档升级、 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带来公共服务、人才结构、 生活方式等多领域的深刻变革。我们要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展示河北新形象,加强中外体育交流,共同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蓬勃发展。他希望来自冰雪强国的企业支持和参与冬奥会筹办工作,积极投资兴业,拓展合作空间。
     此次高端论坛是北京携手 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我省首次举办的以冬奥为主题的大型论坛活动。论坛以 “分享、合作、共赢” 为主题,各方嘉宾分享了冬奥会筹办举办和冰雪运动发展经验,并围绕冬奥会筹办、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现场对话交流。张家口市发布了冰雪产业合作项目,并与中外客商开展对接洽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