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

6月1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主持,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自治区纪委派驻体育局纪检组长李玉仙宣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张冬梅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在自治区交通投资集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于春生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改革,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完善产权结构,建立现代化治理和运营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监督,特别是对大宗物品集中采购、工程招标投标、资金拨付、项目管理等重点环节,结合内控体系建设,科学防控廉政风险。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标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净化企业发展环境。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眼抓早抓小,小过即问,小错即纠,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干部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现象,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李泽局长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结合张冬梅案件进行警示教育。李泽局长强调,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区纪委作出的决定,于春生书记在交投集团调研时的讲话对体育系统有重要借鉴作用,为我们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泽局长指出,召集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张冬梅案件触目惊心,教训惨痛,全体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认真思考,努力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李泽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深入思考腐败和违法违纪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和沉重教训。违法违纪行为势必给党的形象、事业发展、家庭和个人带来严重危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座谈会上指出“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清清爽爽、义无反顾地去当官。不要把当官作为一个满足无穷贪欲、获得无限私利的捷径,那样迟早要完蛋”。二是要以案为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狠抓学习,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审视自己,提高党性觉悟,正确认识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带好班子队伍。要狠抓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要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小过即问,小错即纠,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机关纪委、机关党委要拿出具体方案报党组研究。三是要以案为鉴,深入做好巡视整改。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主体责任不只是书记的事,也是主任、副主任的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强化监督,监督责任纪检部门要抓好,领导干部自身也要做好。要健全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抓紧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绩效考评,下周局党组将听取机关纪委、绩效办的专题汇报。四是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重振广西体育雄风。近期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自治区领导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工作作风有所转变,纪律变得更严,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厚,竞技体育经过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冬训,从历年数据对比,此次冬训,规模最大、制度创新最多、成绩进步最显著、作风改变最明显。巡视整改方面,我们也得到了自治区的肯定,要继续按照自治区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今后希望大家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共同把事业做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