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座谈会

    6月24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主持召开机关处室负责人学习座谈会,学习座谈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局领导陈海军、席峰、刘晓辉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陈海军副局长领学了《计划》,机关处室负责人交流了学习《计划》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业务就落实《计划》谈观点、理思路、谋措施。

    高维岭局长解读了《计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把全民健身作为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认识,做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这些在《计划》中都得到了充分体现,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全民健身事业的首个顶层设计,是“十三五”时期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高维岭局长要求,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计划》,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研制安徽省实施计划,要切实看齐国家《计划》,全面对接国家《计划》标准,充分体现安徽特色,统筹建设安徽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提升全民健身现代治理能力,为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实现创新型“三个强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高维岭局长强调,近期要做好以下具体工作:一是在全省体育系统组织学习《计划》,省体育局机关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学深学透;二是要广泛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营造氛围;三是要认真研制安徽省实施计划,争取2016年底省市县三级要全部出台实施计划;四是要狠抓落实,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部署要求,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五是要推动省全民健身委员会成员单位学习贯彻《计划》;六是要做好结合工作,多元互动,以“两学一做”、巡视整改、“调转促”大讨论推动《计划》的落实。(张勃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