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祝 “七一”系列活动

会议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深作党课辅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8日,省体育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庆祝“七一”演讲系列活动。在郑的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党办主任参加。
  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演讲部分,来自省射击中心等单位的4名同志,围绕“实现梦想,为党旗增辉”这个主题,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赞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抒发了热爱本职、爱岗敬业,对河南体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的情怀,让大家热血沸腾。随后,来自省体操中心、省体彩中心、省重竞技中心的3位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经历、不同工作岗位,以具体事例和个人体会,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上了精彩的微型党课,引来与会人员热烈掌声。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深同志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当前体育各项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严肃生动、求真务实的党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学”与“做”的辩证关系。一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学习好党章党规。局系统广大党员把学习好党章党规作为合格党员的必修课、作为合格党员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增强党性的重要途径、作为维护党风政风的有力抓手,切实强化引领作用、永葆政治本色。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学习好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必须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不深入、不坚决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深刻反思,立足全省体育事业长远发展,采取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措施,切实贯彻中央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三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最终目标在“合格党员”。局系统广大党员必须着眼体育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按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标准,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在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赢体育改革攻坚战,推动健康中原和体育强省方面创先创优、争当表率、建功立业。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宝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局党组及直属党组织都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严密组织,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有序。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她强调,一要增强思想自觉,认识要再提升;二要落实责任,领导要再加强;三要扎实推进,措施要再加力。把学习教育与当前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督促各党支部切实动起来、效果真正实起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