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杭州召开

  2022年亚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日前在杭州召开。
    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继伟出席,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汇报筹办工作情况,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讲话。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副局长吕林参加。
    张鸿铭在汇报筹办工作时说,自杭州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办权以来,在中国政府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浙江省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各项筹办工作正积极有序推进。目前,杭州已把筹办亚运会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营造开放共享办亚运的良好氛围,组建亚运会组委会和工作机构,编制梳理筹办工作计划和制度,有序推进亚运场馆调研和规划建设,积极推进城市配套设施和环境提升工作。
    侯赛因·穆萨拉姆表示,杭州自成功申办亚运会以来,一直为亚运会的筹办不懈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在建立机构、配备人员、完善制度、确认项目等方面达到了亚奥理事会的要求,双方也结下深厚的友谊。此次来杭州考察,发现杭州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管理水平越来越高、功能布局不断优化,相信随着各项筹办工作的推进,杭州筹办亚运会的影响会更加明显地体现出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