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工作研讨暨推进会召开

会议现场

6月28日下午,2016年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工作研讨暨推进会在自治区体育局召开,来自15个高校的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自治区高校团委副主任罗利玉以及承办单位科技日报广西记者站、千千网主要负责人均出席了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基层办共同主办的2016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是践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各大高校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良好契机,更是大学生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增长见识、提高综合能力的最佳平台。为了发动更多在校大学生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体育局适时召开了2016年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工作研讨暨推进会,主要是为各大高校创建一个相互沟通、深刻理解本次活动重要意义的平台,为推进本次活动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来自高校的团委负责人、学生干部畅谈了开展活动的准备阶段,并就如何开展报名工作交换了彼此的意见和经验,场面有序而热烈。自治区高校团委副主任罗利玉对各高校采用的多种宣传方法给予肯定,并强调了本次活动是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良好机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鼓励各高校间相互借鉴经验和方法,发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在会议的最后,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再次强调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了解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的要求,结合我们活动和本单位实际,切实组织宣传动员学生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协调相关部门,精心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整个活动圆满完成;二是拓宽思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发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三是精心布置,提高实效,召开相关会议,布置工作,层层分工,多方面动员本校学生参加2016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提高报名工作实效。

据悉,为了让各大高校动员更多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将网上报名时间延长到7月10日。之后,将对报名人员进行甄选和培训,然后派往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