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纪念日。当天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一种特殊方式来纪念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乐、吕林、胡国平、刘军、童志金、张敏、扬平原参加,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 竞技体育系系主任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孙光明在总结前一阶段省体育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发挥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履行好示范带头的责任,在“学”上作示范,在“做”上作表率,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探索创新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建立每月党日制度,完善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强化问题意识、短板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列出日常管理、组织生活、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查摆在思想、党性、作风等方面的短板和廉政风险,找出症结所在;三是结合实际工作促进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改”得是否到位,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上。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相关内容及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做了题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提升党性修养》的中心发言暨专题党课。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萌、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畅谈自身的认识和学习心得体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