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局领导陈海军、王大军、席峰、刘晓辉,安徽体院领导丁自勉、梁绿林以及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和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及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维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告诫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彰显了非凡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体现我们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高维岭强调,我们要牢记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的“一大目标、五大任务”的要求,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化发展的能力素质;要聚焦建设体育强省这一目标,用五大发展理念审视、检验体育工作,确保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和体育发展保障五大任务上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

    高维岭要求,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研究制定省体育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方向不偏、狠抓结合,把握步骤、深入讨论,突出重点、找准问题,强化措施、解决问题。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还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提了要求,作了具体部署。局机关部分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还详细汇报了局系统“调转促”大讨论近期各自单位、部门推进落实情况。(马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