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试点实施运动员入队反兴奋剂教育准入

  近日,山东省体育局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集中组织了5场大型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活动,开启试点实施运动员入队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省体育局所属13个项目管理中心涉及26个项目的400余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参加了学习,其中2016年拟入队的239名运动员全部参加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及审核。
    2016年,山东省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试点省份之一,制定了《山东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教育项目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在省优秀运动队建立运动员入队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的任务目标。根据《实施方案》和训练、比赛时间安排,于6月实施开展入队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即全部2016年拟招聘的运动员都必须接受反兴奋教育,学习《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知识手册》,通过反兴奋剂知识考试,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宣誓,不合格者不能招聘入队。
    作为《实施方案》的另一重点工作,山东省体育局在今年5月举行的2016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赛前开展了以“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为主题的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和现场活动线上线下两种模式,采用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向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普及反兴奋剂知识。
    今年下半年,山东省体育局将继续在大型体育赛事和公众体育活动中开展反兴奋剂拓展,还将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认证的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团,在全省选拔培训讲师并开展宣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