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多措并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贵州省体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领导带、专题训、活动推、督查促为抓手,确保局系统各级党组织按计划、按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使每个党员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成为自觉行动,共产党员标准意识进一步加强,立足岗位做贡献思想牢固树立,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一、领导带,树立标准

  带头学。班子成员除了认真抓好自学外,每次召开党委会议第一个内容就是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同志组织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并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在学习教育中率先垂范,当先锋、走前列,为省体育局全体党员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带头做。班子成员在学习教育中牢固树立普通党员意识,时时处处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重树立体育人良好形象,努力践行“四讲四有”、争当“五个先锋”,敢于在局系统喊出“做合格共产党员,看我的、跟我来”。局领导的一言一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全局676名党员以局领导为榜样,立足岗位、尽心履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力实现“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历史性新跨越。

  带头讲。局党委班子高标准落实带头讲党课的要求,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同志率先为全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班子成员利用下基层调研,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等机会深入系统地宣讲党史、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七一前后为单位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教育。

  二、专题训,掌握方法

  局党委召集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共80余人,集中进行了专题培训,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同志亲自授课,对大家讲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的体会,对《省体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理清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什么、怎么抓,明晰了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确保在学习教育中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同时,局党委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培训,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相关培训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精神及时得到贯彻落实。

  三、活动推,促进学习

  在高标准完成省委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深入开展各类丰富的活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一是抓好培训,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学习教育的能力素质。二是上好党课,增强全体党员党性观念。三是组织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表彰先进,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五是开展实地教育,让全体党员知党史、感党恩、不忘初心。六是送学上门,确保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七是挂牌上岗,展示共产党员风采。八是在庆“七一”时举办了文艺汇演,弘扬体育精神。通过以上八个方面的活动,不断筑牢学的基础,夯实做的关键,全体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明显增强、规矩意识得到提升、宗旨观念牢固树立,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

  四、督查促,确保效果

  为确保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能按计划、按步骤、按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发展现问题、纠正问题,发现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宣传典型。局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印发了《省体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通过日常指导、专项督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局系统19个直属单位党组织、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了督促检查。截止目前,已对6个直属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对13个直属单位进行了电话抽查,对局机关各处室党支部进行经常性指导,对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两学一做”知识测试。通过督导,了解掌握了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有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