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产业暨重点领域主营情况专项调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2016年7月11日至12日,北京市体育产业暨重点领域主营情况专项调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在万芳苑国际酒店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北京经纪人协会会长陈建成、北京市统计局姜峰同志出席会议。各区体育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主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更好地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5〕36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京政发〔2016〕12号)精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的通知》(体经字〔2016〕289号)要求,旨在摸清我市体育产业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全面调查体育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与布局,系统了解我市新兴体育产业发展的状况,为政府部门和社会投资主体提供信息服务和支持,为科学制定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政策,编制发展规划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撑。

  陈杰副局长对此次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要求各单位深刻领会,认真解读调查指标,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有关信息,准确指导调查单位填报数据,要做到调查单位不遗漏,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要明确责任,迅速启动。各单位要依据《北京市体育产业暨重点领域主营情况专项调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工作进度等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制定本区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科室、指派专门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立即组织开展相关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协调配合。要切实发挥领导职能,加强对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的统筹、协调、督查和指导。各区体育局要把该项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主管领导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从各方面充分保障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还对北京市体育产业基地认定、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数据归集、体育经营单位安全监管及高危许可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