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浙江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浦江召开

  7月15日,2016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浦江召开。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副局长胡国平,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丹军、浦江县人民政府县长程天云,各市体育局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体育局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媒体合作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作重要讲话。孙光明局长指出,重视做好体育宣传工作是我省体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扩大工作影响、彰显地位作为的重要途径,是体育部门查找短板、补齐短板的重要内容,全省体育系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体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体育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孙光明局长围绕“十三五”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明确了我省体育工作的“七件大事”,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要着眼大事抓好体育宣传工作:一是抓好“1617”备战参赛工作;二是实施“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三是做好亚运会筹备工作;四是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五是启动冬季运动项目建设;六是加快体育改革步伐;七是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孙光明局长强调,体育宣传工作不能空对空,要实打实,要结合重点任务抓好体育宣传工作,做到全民健身宣传持久深入、里约奥运会宣传鼓劲打气、体育产业宣传扩大影响、“十三五”规划宣传解读及早谋划、体育宣传平台拓展延伸、宣传队伍建设抓紧抓牢。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代表省体育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客观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省体育宣传工作,提出了下阶段体育宣传工作的任务,要求全省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相关要求,围绕省局党组部署和全省体育中心工作,切实把握舆论导向,不断提升体育宣传工作水平,为“十三五”期间实现打造“健康浙江”、建成“体育强省”、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的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和舆论保障。
  会议对2016年全省体育宣传工作的有关先进进行了表彰,体坛报社、省体育局信息中心进行了工作汇报,台州市体育局、淳安县体育局、浦江县教育(体育)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钱江晚报副总编辑康凯为全体代表进行了专题授课,举行了体育系统绿道健身走比赛,使得会议的形式内容更加多样、效果更加明显,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