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准备就绪 再次开跑

  7月19日,第五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比赛将于9月3日在宁夏吴忠市鸣枪开赛,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实况直播。本届赛事主题为“黄河金岸马拉松,丝路回乡看吴忠”,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主办,按照政府引导、专业策划、市场运作的模式,引入第三方运营公司——宁夏星动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运营。
  大赛计划邀请30名国际专业男女马拉松选手,1万名国内马拉松专业选手和路跑爱好者参赛,还将邀请宁夏区内各市(县、区)业余运动员参赛,总人数控制在3万人以内。比赛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竞赛项目。赛事总奖金达到90余万元,全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50名,半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30名给予奖金奖励,还特设了中国籍运动员成绩水平奖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市民奖。本届马拉松赛还将同时举办赛事口号、LOGO、吉祥物有奖征集,马拉松摄影大赛,赛道体验跑,马拉松课堂和马拉松嘉年华等5项配套活动。
  2010年以来,吴忠市已成功承办了四届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其中,2011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全国马拉松赛优秀赛事”,2012、2013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银牌赛事”。本届马拉松赛在总结往届赛事经验基础上,对赛道进行了优化设计,起终点均为吴忠市盛元广场,从吴忠市区至青铜峡市,中间往返黄河大桥,将九曲黄河、滨河大道、两馆一中心、回族历史人物园、黄河楼、日月同辉文体中心、黄河大桥等景点连成一线,突出了“丝路回乡 水韵吴忠”的城市魅力,又集中展现近年来宁夏及吴忠市黄河金岸建设的显著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