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奥运健儿中国跳水队广州集训收获大

  7月26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率队慰问看望正在广州越秀游泳场集训的中国跳水队,并亲切了解粤籍奥运健儿的备战情况。他祝福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赛场上取得佳绩。
  随同许瑞生一同看望中国跳水队的领导还有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坤、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广州市体育局巡视员廖小明等。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向许瑞生一行介绍队伍备战情况。许瑞生在看望何姿、何超、陈艾森三名即将代表中国跳水队征战奥运会的粤籍运动员时,鼓励他们好好训练和备战,为国、为省争光。许瑞生还赠送给中国跳水队一份特殊礼物:戚烈云打破游泳世界纪录的证书复印件纪念品。1956年,就在这个场馆,粤籍运动员戚烈云以1分11秒6的成绩打破100米蛙泳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第一个游泳世界纪录创造者。他勉励中国跳水健儿努力训练,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周继红表示,由于里约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在室外进行,广州也拥有大型室外跳水场馆,而广州的环境和氛围和里约相似,队伍在这里集训在食宿、训练设施、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非常好,因此选择在广州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
  最近中国跳水队在广州集训可谓是夏练三伏,炎热多变的天气对队伍备战可谓是一种考验。周继红坦言,队伍在这里进行了7周的封闭集训,训练效果逐渐得到凸显。“不过,正值盛夏的广州日平均温度超过30度,而位于南半球的里约,8月份处在冬季,气温可能会低至20度。”周继红坦言,低温对中国跳水队的挑战很大。“我们思想上要准备艰苦,里约较冷,肌肉僵硬活动不开更困难,所以里约挑战还是很大的。”
  尽管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周继红还是很有信心。队中13名队员,包括吴敏霞、陈若琳、林跃、何姿等7名老队员和何超、陈艾森等6名新队员。她认为这种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奥运会,比较合理。“他们作为运动员,我当然希望他们多拿冠军,为国争光。老队员重在经验,新队员重在挑战自我。”周继红说,尽管目前国外强手如云,但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如何将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和精神面貌发挥出来,至关重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