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环湖赛闭幕,影响力再创新高

 

730日,第十五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甘肃省白银市闭幕。青甘宁三省(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给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届环湖赛共1413个赛段,全程总距离3631公里。来自世界五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23支职业车队、157名运动员参赛。赛事于716日开幕,途经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海南州,甘肃省兰州市、临夏州、天水市、平凉市、白银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最终,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拉格库迪·谢尔盖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一,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的高利·丹尼尔夺得冲刺积分第一,中华台北RTS森地客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获得爬坡积分第一,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格迪驰·叶午格尼获得亚洲最佳车手荣誉,甘肃银行队卡洛斯·朱利安获得超级敢斗奖。乌克兰科尔斯队、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和伊朗皮氏加曼队分别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获得亚洲最佳车队荣誉。

第十五届环湖赛是环湖赛历史上独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一届赛事。本届赛事继续保持了世界海拔最高、难度最大、最具特色的本质,完美结合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全民健身战略,成功展示了大美青海、绚丽甘肃、神奇宁夏的壮丽景观和独特风情,展现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形象,传播了“绿色、人文、和谐”的赛事理念,有力地推动了承办地的经济发展,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进一步提升了环湖赛的品牌价值,扩大了环湖赛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为把第十五届环湖赛办成一届有特色、有影响的赛事,组委会做出了巨大努力,完备的竞赛体系设置、专业化的组织服务工作、良好的赛事宣传效果、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合理处置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好评。青甘宁三省(区)自行车队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环湖赛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创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新局面,提振了三省(区)人民的信心。通过十五年的赛事,组委会深刻地认识到,要想办好环湖赛,主要取决于十个“在”:首在自信,贵在开放,重在创新,强在合作,成在坚持,骑在生态,赛在专业,好在共享,底在廉洁,梦在百年。只要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继续骑行,百年大赛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