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全民健身日” 再掀健身新热潮 大连市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健身日”,期间,大连市举办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喜迎一年一度属于百姓的健身节日。
      为突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继续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同时,今年“全民健身日”恰逢里约奥运会如火如荼举办之际,为了突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理念,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增加了“我就是冠军”主题,鼓励市民群众自己做全民健身的冠军。

      今年,大连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奥林匹克广场。8月7日上午,辽宁省暨大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市领导沈丽荣、朱程清、张传吉等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来自西岗区的各街道的10余支表演队伍、1300余人进行了健身球操、广场舞等具有大连特色的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市足协组织了600余名青少年进行了足球活动的展演。

      与此同时,作为全市全民健身的另一品牌活动——“2016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连市大会”8月7日上午在黑石礁公园举行,来自全区的200名机关干部和8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健身气功等项目的展示。此项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推广的健身气功品牌活动,这也是沙河口区再次承办大连市的展示活动。凭借良好的健身气功基础,沙河口区曾在去年与全国其他40余个城市获评此项活动的最佳展示奖。同时,沙河口区还在去年获评成为辽宁省首个“全国柔力球之乡”。
  

     

      此外,其他各先导区、区市县也都在全民健身日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形成联动,共同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据统计,“全民健身日”期间,全市共组织举办各类健身活动140余项,约有近15万人次参与其中,在喜迎“全民健身日”到来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健身,活力大连”的良好氛围。
      全民健身日期间,大连市民健身中心、体育中心等场馆开展了全民健身日公益体验活动,各先导区、区市县所属健身场馆也实现了免费对市民开放。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围绕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着力加强品牌活动、场地设施、组织建设、经费保障等相关工作,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市级体育协会54个、社区晨晚练点2635个、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近1.9万人、人均体育面积2.47平方米,每天定时定点参加健身活动的市民60余万人。全市每年举办市级以上全民健身品牌活动50余项、各类健身活动千余项,每年举办市级健身知识讲座50次,为市民免费进行体质监测万余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