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全面启动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

        81617日,2016年福建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培训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维川、福建省统计局社科处处长郭善耕等出席。本次培训特邀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研究员和上海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进行授课,分别从体育产业单位名录库建设、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方案、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数据采集与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案例解析,现场答疑,全省各地市、县、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100多人参加。

  会上,王维川副局长深入分析了福建体育产业现状,强调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地市做到“五个到位”:

  1、学习领会要到位。学习好文件,明确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时间进度、范围标准等等,做到心中有数,不急不乱;

  2、组织领导要到位。省里已经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各市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

  3、经费和人员要到位。本次专项调查给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补助经费已于年初切块下达各地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有效方式加强与社会调查机构、高校、研究机构等单位的合作,确保做好核算统计各地市的体育产业数据;

  4、目标责任要到位。在专项调查实施过程中,要有专人负责项目推进、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支持配合第三方执行机构的工作,严格按照专项调查方案要求按质按量完成调查任务;

  5、沟通协调要到位。进一步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尤其是在产业数据核算方面,充分利用统计部门专业力量,努力构建两部门的长效合作机制,为专项调查乃至今后其他产业统计工作奠定良好、稳定的合作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