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823,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工作部署会议,对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会上,杨培副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延东副总理的总结讲话主要精神。重点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下五步的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健康”理念为全民健身提出了新的要求,体育工作再次迎来了融合发展的良好机遇。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我省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体育健身消费日益增长,以环湖赛为龙头的体育赛事带动了大众骑行、徒步、冰雪运动、健身跑(走)等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健康中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大健康”、“大体育”理念,将全民健身事业植根于人民健康,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会议相关精神和要求纳入到体育“十三五”规划和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从政策、资金、项目、活动及督导各方面落实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不断改革,善于创新,运用“五大发展”理念,将全民健身和体育工作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各种社会力量作用,增强全民健身的社会基础,推动全民健身与卫生、旅游、文化等领域的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