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评估考察浙江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叶春带队的总局考察组一行来我省进行2016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现场评估考察工作,并听取了永康市关于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汇报。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以及金华市相关领导陪同。
    在汇报会上,考察组听取了永康市市长金政关于创建省级运动休闲基地的相关报告,并高度评价了永康市体育产业发展有战略、有机构、有政策,全产业链发展已向其他产业、领域延伸的成果。尤其是在领导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产业基础扎实,氛围浓厚,发展后劲很足等方面尤为突出。考察组希望永康市能在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基础上,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发展,做科技创新的先导,坚持良好的体育产业导向和体育健康导向,实现体育产业多元融合发展。
    据了解,去年11月,在全省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永康市作典型发言,明确要争创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今年2月,该市成为金华首个成功创建省级运动休闲基地的县(市、区)。截至去年底,全市体育产业相关企业1649家,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到68家,实现工业总产值96.93亿元,增加值23.65亿元。“永康体育制造大军”不断提升体育产品质量和市场综合竞争力,相继进入平衡车、无人机、房车、运动快艇等新领域,挖掘新的产业增长点。
    此外,考察组还先后对安吉县中南百草原景区、永康市飞神集团以及杭州市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拥有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拥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3个(杭州市富阳区、淳安县、宁海县),占全国总数21%;拥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2个(浙江大丰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华鹰集团),占全国总数17%;拥有省级运动休闲基地8个、省级体育用品制造业示范企业20个,省级体育服务业示范企业13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