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到广西男子水球队开展“公共礼仪及媒体关系教育”讲座

学习现场

今年9月底,广西男子水球队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组队出战2016年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男子水球比赛。为了让运动队全面、准确了解参加亚沙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亚沙会参赛任务,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于8月24日晚,组织男子水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在江南训练基地319会议室进行了公共礼仪和媒体关系教育讲座。通过总局培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运动员、教练员的媒体关系应对能力,提高礼仪规范意识。

本次教育活动由中国体育报总社新媒体中心具体实施。来自新媒体中心的方老师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介绍了亚沙会基本情况、媒体关系应对、社交媒体使用指南及公共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以及新形势下的变化和特点,并在教育活动过程中,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分析讲解,帮助运动员更好地模拟运动会期间媒体应对场景。

会后,总局宣传司王老师对教育活动效果进行调查。反馈调查统计,运动员和教练员对教育活动的课件和内容设计等均反响较好,认为赛前开展媒体关系和公共礼仪教育,尤其在媒体关系应对、社交媒体使用等方面非常有必要;活动中列举的相关案例形象生动,对运动员、教练员在今后恰当应对媒体、提高礼仪规范有较大帮助。

广西水上中心林军副主任出席讲座并指出如何树立好的公众形象,如何赢得大家在赛场内外的支持,是优秀运动员取得卓越的成绩之外应努力学习的一门功课。随着我国举办和参与的国际赛事的增多,运动员应对媒体的场合会越来越多,而公众对体育和运动员的关注也将更加密切,“应对媒体”就不仅是现代体育运动发展对运动员提出的要求,也是现代媒体高速发展对运动员提出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组织的这次讲座非常难得,让男水的运动员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利用媒体去宣传水球和展示广西新时代运动员的精神风貌,为改变队伍作风,重振广西男子水球队辉煌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