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六届“三山同登”首场驻马店老乐山登高远望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个喜庆日子里,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旅游局共同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以及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旅游局、确山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六届“三山同登”驻马店老乐山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老乐山旅游景区隆重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书记续川、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彭爱琴、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河南省旅游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波、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曲哲、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丽娟、河南省旅游信息中心工会主席杨志威、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主任王洪升、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午9:30,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冯玉梅、彭广峰分别代表当地政府致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彭爱琴宣读登山运动环保倡议书,省体育局梅宝菊讲话,国家登山管理中心书记续川宣布登山健身大会开幕。随后,来自驻马店市各县区和社会各界的登山运动员及登高健身爱好者们沿着景区的健身步道、重阳古道登上了海拔813米的老乐山顶峰。据景区先进的智慧旅游系统精确统计,直接参加本次登山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游客人数达到19813人,景区当日总接待量为36268人次,老乐山景区服务为先、接待规范,整个活动过程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接待零投诉”。
  下午14:00整,老乐山景区总经理桂千红接受了媒体采访,桂总激情洋溢的介绍说:“老乐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道教圣地和文化名山,境內群峰逶迤,植被茂密,生态优美,人文荟萃,先后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河南省旅游度假区、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老乐山致力于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尤其是在旅游服务方面下大力气做大文章,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让老乐山成为河南省旅游服务高地。中原养生地,休闲老乐山!老乐山景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考察指导!”
  从9月初至10月下旬,健身登高活动在我省12个地市的16个景区内分别进行。本届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文明河南,健康中原”为主题。主要以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环保、生态文明为活动宗旨,展示了老乐山旅游景区独具山地森林生态旅游特色的靓丽形象。据悉,这是该景区第三次承办“三山同登”活动,曾被河南省群众健身登山协会授予“河南省群众健身登山基地”。这是该景区首次作为河南省主会场融入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和登山健身爱好者的欢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