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冰球联赛KHL成功落户京城

  9月5日,注定要被首都乃至中国的冰球迷所铭记。当晚,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迎来中国首支职业冰球俱乐部—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参加大陆冰球联赛(KHL)的首个主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俄罗斯副总理阿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分别宣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贺信并为比赛开球。经过3节60分钟的激战,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以6:3战胜了俄罗斯海军上将队。

  大陆冰球联赛(KHL)成立于2008年,是与北美冰球联赛(NHL)齐名的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昆仑鸿星加入KHL是中俄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俄罗斯体育部、KHL、俄罗斯冰球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2016-2017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克罗地亚、芬兰、哈萨克斯坦、拉托维亚和斯洛伐克等8个国家的29个职业冰球俱乐部将在KHL的冰场上一起进行角逐。

  为确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举行,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作为赛事监管单位,在赛事协调及竞赛组织工作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组织北京冰球队伍进行了为期2天的测试赛,对场地和竞赛器材以及组织流程进行了测试和演练,为比赛如期顺利举行打下了基础。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在短短5天内,完成了28名京籍外场裁判员的选拔及培训工作。赛时,裁判员们积极克服语言障碍、竞赛规则的变化,出色地完成了相关竞赛组织工作,获得了大陆冰球联赛官员的高度好评。

  大陆冰球联赛(KHL)这一顶级职业冰球联赛正式落户北京,为北京备战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良机,对于打造高水平冰雪品牌赛事、促进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继本次比赛后,昆仑鸿星将会迎来连续3场的客场比赛,随后将回到主场进行4场比赛。为保障下面的主场比赛顺利举行,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认真总结,进一步改进、完善相关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