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长距离铁三越办越"铁"看点多

       9月10日上午,“威高地产杯”2016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系列赛在山东省威海市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正式举行,1639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时间为9月10至11日。

  本次比赛共有30个国家和地区102支代表队1639名运动员参赛,威海今年共有52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为方便观看比赛,大赛组委会在半月湾主赛场、靖子龙王庙、葡萄滩海水浴场、北山路4个地点设置了集中观赛点,各观赛点配备太阳伞、配套餐饮等基本服务。

  据了解,今年参赛人数为历届威海铁人三项赛之最,也是全国铁人三项赛单场赛事规模之最;今年在沿用2015年允许亲友团陪同冲刺规定的同时,新增了长距离接力组,这也是威海第一次设置该比赛组别。本次大赛还吸引了中外140余名运动员参赛;威海铁人三项赛办赛水平、赛道环境、保障条件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体育局高度称赞。今年,山东省铁人三项队、国家青少年铁人三项队先后入驻威海,长期在威开展训练,并将参加今年的赛事;为扩大赛事影响力,组委会已先后举办9项配套活动。其中,通过咕咚手机APP平台举办的2016年威海铁人三项线上体验赛,吸引了超过6000万咕咚用户关注,8071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参与人群辐射全国各地。威海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通过手机运动APP举办铁人三项线上赛的城市。

  据悉,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已经通知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将由威海市承办2017年至2019年的标准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2017年的比赛时间初步确定为9月30日至10月1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