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开展局系统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查阅各运动项目中心党建材料

检查组在查阅江南基地党建材料

检查组在青秀山基地检查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开展情况

体彩中心向检查组介绍“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

为了切实全面地掌握局系统基层党建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近期,由广西体育局机关党委牵头,抽调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对局系统机关和18个直属单位共49个基层党支部近年来党建和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领导班子建设民主集中制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民主评议等方面问题。检查组通过调阅档案、查看相关材料、与班子成员座谈等形式,着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查细、查实,并认真总结归纳各单位开展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奠定基础。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及时组织召开了情况汇总工作会议,全面汇报总结检查工作情况。同时,认真研究梳理检查结果,争取向局党组提交一份有问题表现、有原因分析、有措施对策,内容详实的检查工作报告。并以这次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的传统作风,认真改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推动局系统基层党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