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9月6日,第三十届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11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麦斯芬以56分5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特斯玛在女子组中以1小时8分33秒的成绩折桂。

泰山国际登山比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重点扶持、泰安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传统特色赛事,1987年至2016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0届,是国内历史最悠久、品牌影响最大的登山比赛。比赛于每年9月6日在历史最为悠久、文化最为丰厚的泰山中路登山盘道举行,起点设在泰山脚下岱宗坊,根据参赛运动员年龄,设玉皇顶、中天门、南天门三个终点。其中,玉皇顶为国际组终点,全程8546米。

本届比赛共有五大亮点。一是国际化特征更加明显,外籍运动员人数达到280人,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厄立特里亚、乌干达、卡塔尔等18个国家和地区。参赛的国际组运动员中有多名世界上的优秀马拉松选手,其中包括2015年法国世界登山赛冠军。二是奖金更具吸引力,奖金总额达95.28万元人民币(含税),创下目前国内登山比赛奖金之最。三是宣传力度更加强大,比赛当天下午在中央五台进行了录播。四是配套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充分考虑了群众和市民对于配套活动的多样化需求,策划组织了登泰山万人徒步行活动、“健康中国、相约泰山”倡议活动、全国攀岩比赛(泰安站)等10项赛事活动。五是市场化运作水平更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7家赞助企业与组委会进行深入合作,为比赛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