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赴黔西南州现场检查督导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筹备工作

  9月8日至9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带领省旅发委总规划师史静一、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省体育局巡视员秦志浩和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导组,赴黔西南州现场检查督导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筹备推进工作。黔西南州副州长黄曼等陪同调研检查。

  督导组先后督导检查了贞丰县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营地建设和大会筹备工作、安龙县笃山镇攀岩基地和国际攀岩精英赛筹备工作、安龙县体育馆建设和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筹备工作、兴义市体育中心场馆建设情况、万峰林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和国际徒步大会赛道、线路设置等。何力副省长深入营地、走进场馆,仔细询问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督查中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指导。

  9月9日下午,督导组在兴义市召开“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筹备工作调度推进会”。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州人大主任贺登祥、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和州政府办公室、州旅发委、州文体广电局负责人及兴义市、安龙县、晴隆县、贞丰县的县(市)长、分管副县(市)长和文体广电旅游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省旅发委、省体育局、黔西南州政府分别汇报了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就如何落实好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

  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在讲话中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可以有效的将减贫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结合起来,“让穷人减贫,让富人增寿”,是在脱贫攻坚、异地扶贫搬迁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展示,充满了正能量,对世界各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通过发展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产业方式达到减贫的效果,符合中央提出的绿色GDP发展理念,符合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发展要求。发展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全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是落实陈敏尔书记在省十一届七次全会上提出“五个绿色发展”理念走出的一条新路。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一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抓住用好这个机会,全力以赴把这次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大会办好。

  何力在讲话中对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和省旅发委、省体育局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抓好体育赛事活动的筹备推进工作。按卢雍政副省长的全面部署和要求,抓好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筹备工作。户外运动大会的赛事活动,要切实做到“安全、专业、精彩、圆满”。这次户外运动大会规模大、赛事多,既有热气球比赛、滑翔伞表演等山地项目,也有独竹漂等水上项目,省体育局要加强指导,州、市(县)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反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赛事组织要体现专业化,努力做到精彩、成功、圆满。第二,加强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要借助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大会这个平台,精心谋划体育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省旅发委、省体育局等省直部门要指导配合州、市(县)精准谋划,量身打造生态户外运动公园,在旅游景区设置沙滩排球、拓展训练等内容丰富的户外项目,吸引客人留下来。第三,打造品牌赛事,扩大贵州影响。省体育局要加强对州、市(县)的配合指导,培育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赛事。持续成功举办黔西南州山地马拉松赛、万峰林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徒步大会等,形成品牌。省体育局要最大限度的争取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并邀请国内外著名俱乐部前来参赛,形成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把贵州打造为山地旅游、山地户外运动国内外爱好者向往的目的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