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开展新生入学季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

  根据北京市体育局反兴奋剂教育项目试点方案,9月22日,在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季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拓展教育对象是北京市体育局各优秀运动队的运动员,组织形式以讲授反兴奋剂课程和课后拓展活动为主,共有6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活动。

  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认证讲师解黎老师为运动员们讲解了兴奋剂的由来、发展演变、种类机理和对身体的危害,告知了运动员需要承担的反兴奋剂义务,传授了避免发生兴奋剂违规的方法,用幽默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和丰富多媒体手段为运动员们讲授了精彩的一课。

  课后,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认证讲师吕羿畏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拓展活动,指导大家关注反兴奋剂中心官方微信,利用官微答题系统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测试,为成绩80分以上的运动员们发放了纪念品。同学们在反兴奋剂背景板和相框内合影留念,气氛十分活跃。

  北京市体育局将在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指导下,遵循“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基本方针,继续探索完善反兴奋剂拓展教育的内容和方法。拟协调局系统各教学单位将反兴奋剂教育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开设,切实让反兴奋剂教育入脑入心,不断加大反兴奋剂宣教力度,不断增强运动员反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