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领导会见奥运健儿

  日前,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在西安会见了参加里约奥运会、残奥会的陕西运动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载誉归来的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致以热烈祝贺,向全省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在听取陕西运动员参赛情况汇报后,娄勤俭说,在奥运会、残奥会上,各位运动员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积极参加比赛,勇于挑战自我,各项比赛取得了好成绩,展现了中华民族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陕西人民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在世界舞台上宣传了陕西、传递了正能量,也有效激发了三秦百姓的爱国热情,提振了陕西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全省人民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娄勤俭强调,体育事业是群众的事业,是建设健康陕西的重要方面。希望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积极搞好日常训练,不断提升运动技能,为国家、为陕西争取更多荣誉。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体育事业,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完善城乡体育设施,关心爱护运动员、教练员,推动健康陕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让群众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全体社会成员要向运动员学习,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表示,全省体育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回顾总结,深入排查剖析,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明年天津全运会和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备战训练工作,努力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以及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为建设健康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运动员代表郭文珺、秦凯、张丽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要刻苦训练、继续努力,积极备战全运会,力争再创新佳绩,为祖国争光、为陕西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