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庆功表彰会欢迎里约奥运健儿

  9月28日,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杭州接见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浙江体育健儿,欢迎凯旋并合影留念。省委、省政府还为浙江的里约奥运将士,举行了隆重的庆功表彰会。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省领导姒健敏、郑继伟、姚克出席。
    在里约奥运赛场上,浙江运动员在田径、游泳、水上等基础大项上,体现了队伍的厚度和优势。尤其是游泳项目,以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等为代表的12名游泳运动员,勇夺1金2银2铜;田径赛场上,谢震业与队友合作获得男子4×100米接力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田径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潘飞鸿与队友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夏宝龙充分肯定了浙江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他表示浙江的体育健儿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向全世界展示出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集体主义的团队精神,英雄主义的奋斗精神,生动诠释了永不放弃,勇于拼搏,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让全省人民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量,汇聚起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的强大正能量。
    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22年亚运会都将在杭州举行,王辉忠要求把筹办亚运会和其他高水平国际性赛事作为推动浙江体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周密安排、全力筹办。
    省委省政府授予首次夺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石智勇“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给予运动员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汪顺、潘飞鸿各记一等功1次;给予教练员张亚东、郑坤良、占旭刚等各记一等功1次;给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二系、七系各记集体一等功1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