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10月9日开始报名

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首次启动独立办赛模式,将于20161210日在厦门海沧鸣枪开跑,赛事规模1.8万人,相比去年1.5万人有所增长。

本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海旅集团协办。报名工作将于20161099时正式开启,采用“先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具体竞赛规程和报名须知请于108日上午9时之后登入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事官网(www.xmhaicangmarathon.com)了解。

450个直通2018厦门全马名额

2017建发厦马国际马拉松赛采用“先报名,后抽签”的报名方式,让众多跑友错失2017厦马全马。好消息是,凡是获得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前300名、女子前150名,并符合2018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参赛年龄规定的,均可直接获得2018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资格。

红点设计团队,打造完赛奖牌

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再次携手厦门国际设计周组委会,邀请设计公园协作体(DPA)打造 2016 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整体 VI 体系。

其中,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LOGO设计以海沧(Haicang)和半程(Half)的首字母H和马拉松(Marathon)的首字母M为基础元素,共同组成海沧大桥及终点飘带意向的抽象图案,寓意传递与欢乐。LOGO风格活泼轻快,传递出本次赛事将拥有轻松、快乐的氛围,和谐地将地域文化与运动精神结合在一起,精彩无限。

  

    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完赛奖牌与2017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一样,由设计公园协作设计团队中问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Best of the Best 红点至尊奖的设计团队 inDare 倾力打造。奖牌以富有融合感和时尚感的圆形为设计元素,寓意海沧包罗万象、活力无限。奖牌中浮起的圆形主体代表着海沧区,蓝色部分似大海碧波,传达出海沧作为新星活力之区,如大海一般浩瀚和奇妙,蕴藏着无数的可能性,让人对海沧的未来充满期待。

厦门最美跑道之一,媲美环岛路

首次独立办赛,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精选厦门最美道路之一——海沧大道作为主赛道,足以与厦门岛内环岛路相媲美,赛道全程一步一景,参赛者可欣赏“山、海、湖、岛”的独特自然风光,感受活力十足的新城魅力。

兴港路与角嵩路交叉口前(起点)→建港路→海沧大道→拥军路口(折返)→海沧大道→沧林东路→滨湖路→海沧大道→建港路→兴港路(终点)。

趣味+公益,丰富配套活动

围绕2016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规划“趣味啤酒跑”、“绿跑在行动”等配套活动,丰富马拉松赛事,倡导全民健身,号召全民参与。

2014年起,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建发集团共同推广“建发绿跑在行动”,召集“绿跑志愿者”在马拉松赛当日捡拾赛道垃圾。迄今为止,绿跑活动作为厦马赛事的重要配套活动已顺利进行了三届,受到广泛关注。现将“绿跑在行动”延伸至厦门半程马拉松赛事中,将公益进行到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