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10月11日下午,贯彻落实《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顾克志主持会议,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甘肃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6年9月28日,甘肃省政府正式印发《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就“十三五”时期甘肃省深化体育改革、发展群众体育、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甘肃建设作出了部署。

杨卫局长就《实施计划》的贯彻落实进行介绍。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推进健康中国、健康甘肃建设的攻坚阶段,也是深化体育改革、发展群众体育的关键阶段,还是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阶段。《实施计划》是“十三五”时期甘肃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总体规划和行动纲领。

杨卫指出,《实施计划》对“十三五”时期甘肃省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具体指标。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3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900万。二是市、县、乡、村公共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从“十二五”的1.12平方米提高到1.8平方米。三是全面推进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四个一”提升工程。四是健全体育社会组织“3+X”模式。五是充分利用区域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六是首次提出体育消费总规模的目标,把全民健身作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动力源。

杨卫强调,各级政府一定要充分发挥在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各级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领导小组和全社会力量,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实施计划》的要求,全面推进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为建设健康甘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杨卫局长与王克平副局长分别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如何加强场地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开展足球和冰雪运动及保证《实施计划》落到实处等问题。

来自中央驻甘及省内新闻媒体的30余名记者参加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