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开幕

      国内首创的新能源汽车竞赛--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10月12日上午9时在湖南省岳阳市南湖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本次赛事共有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丹麦、比利时等地的126名车手参赛,奥运冠军龙清泉和向艳梅作为公开组选手分别担任首发车的车手和领航员。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宣布大赛开幕。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致欢迎词并与市长刘和生向湖南金健明星车队奥运冠军车手赠送城市纪念品。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晓州等领导分别致词。央视体育频道对大赛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20多家国内外媒体全程跟踪报道赛事。

开幕式现场


    本次赛事有国内外63辆新能源车参与比赛,成为了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舞台。作为赛事主要设施的169个充电桩,将在比赛之后向社会公众开放,提供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赛程安排新颖独特,不像传统拉力赛以竞速为主,而是借鉴北欧电动车拉力赛的竞赛模式,将场地赛与定速赛巧妙组合,将专业性与大众性相互融合。赛事以岳阳赛段为起点,依次进行南县、常德、益阳、长沙赛段的比赛。长沙赛段将举行场地赛,其他四个赛段将举行场地赛和定速拉力赛。本届赛事全程560公里,通过设置橘子洲头、君山公园、金健米业、雷锋纪念馆等签到点,将洞庭湖区的生态特色、旅游资源、经济发展、文化底蕴等元素在赛道中呈现,让体育赛事与经济、文化、旅游完美融合。
    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是湖南省自主培育打造的第一个“湘”字号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联合主办,计划从2016年起连续5年在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长沙、益阳、常德、 岳阳)举行,对于建设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赛事活动内容丰富,除竞赛活动外,还将有开幕式、发车仪式、车模大赛、新能源车展、闭幕式、颁奖仪式等活动穿插其中。10月16日,比赛将在长沙贺龙体育馆东广场将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同时,在南县、常德、益阳、长沙四个赛段都将举行发车仪式或开赛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