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召开省级单项体育社团“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

 

为了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着力扩大我省体育社团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根据局党组的指示和工作安排,1012,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召集全省40多家单项体育协会主要负责人,召开省级体育社团“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专题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非公经济党工委、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中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对此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在体育社团加强党建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省体育局年终目标任务考核的重点工作。为此,各省级单项体育协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精心安排,全面摸底,认真排查,建立台帐,切实掌握本协会党员人数,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为精准推进“两个覆盖”提供详实的数据基础,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二要抓紧做好党组织建立工作。各协会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如果具备条件单独成立党支部,及时向局直属机关党委上报请示,按程序成立党支部。不能单独成立的协会,可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等方式成立党支部,确保做到党组织建设目标全面完成。三要加大党建工作指导力度。局直属机关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业务指导责任,对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体育协会,都要按照“一人一社或一人多社”的原则,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联络,确保体育社团党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四要强化日常督查。由局直属机关党委牵头,体总秘书处配合,加大对“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的督导,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指导、暗访的方式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四要全面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按照局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各单项体育协会要尽快总结已完成的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年底前开展的重点活动,提出明年重大赛事目标任务,及时上报体总秘书处;要不断加强协会内部管理,完善管理机制,全面做好赛事安全、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体育社团向社会化、规范化、实体化、网络化、党建化方向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