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农耕健身大赛于江西宜春开幕

  10月13日,由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农业厅和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春市体育局和宜春市体育总会承办的2016年全国农耕健身大赛在宜春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万秋根,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志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周志平、万秋根致辞,晏驹腾宣布2016年全国农耕健身大赛开赛。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支代表队350人参赛。赛事共设置6个项目,当天进行了鱼塘抓鱼、车水抗旱、荷塘采莲三个项目。


 

    晏驹腾表示,江西山好水好,又是传统的农业省份,创造一个以农耕为主题背景的赛事,让我们在城市化、现代化进程中回忆农耕文明,在农耕体验、体验丰收中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


  

  此外,大赛主办方邀请到重量级嘉宾——奥运冠军杨文军、彭勃、王娇前往现场,参与到各代表队部分项目比赛之中,为各代表队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